自從去年買到一顆好枕頭後,一直想買一個好的床墊。

 

話說五年前有一天睡覺睡到一半突然痛醒,背酸痛的厲害,無法彎身起床,只能用滾的滾下床,看一下時鐘竟然是清晨5點,之前都是6點左右才會痛醒,現在提得更早。心想,這樣下去我的睡眠時間愈來愈短,真的非看醫師不可了。經醫師指點說我有輕微的僵直性脊椎炎,運動是減輕症狀的不二法門。我不想吃藥,開始每天早上起床後即做10分鐘經絡養身操,有時間的話再做一個進階版。剛開始,我連轉頭轉身都有問題,持續運動1個星期後,開始有些改善,下床不用滾下床,睡眠也可以維持6個小時。後來2年前跟著姐姐看DVD做瘦身瑜珈,想不到體重沒有下降,但是肌肉酸痛似乎減輕了不少,慢慢的可以睡7~8個小時。但是背痛和落枕的問題還是一直存在,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落枕,頭沒辦法往後轉。有一次右手手指劇痛,無法彎曲,沒有辦法打電腦,就等於無法工作,這對我來說比背痛恐怖100倍。這次為求快速治癒,只好趕快求醫囉!去醫院填單子時,因為手無法握筆,還麻煩醫院志工阿姨們代勞,頓時覺得以後別人有不方便時我一定要義不容辭的幫忙。這次當然是打針吃藥復健樣樣來才恢復。

 

同事看我為酸痛所苦,建議我應該要換枕頭床墊看看,可能是枕頭床墊不對的關係。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到這些落枕肩膀酸痛頭痛手痛會跟枕頭床墊有關,因為之前睡的記憶枕也是花3仟多塊買的,說是太空人用的,睡起來也舒服,沒什麼不對啊!同事說她睡的健康枕是加拿大原裝進口,形狀很奇怪,符合人體工學,很好睡。因為我這位同事平時非常的儉節,平時買東西都會貨比三家,精打細算,她買的東西都是俗擱大碗。這個枕頭價格不便宜,心想一定是非常好她才會大力推薦,所以聽她的話,買了這顆奇怪的枕頭。剛開始睡的時候,非常的不習慣,仰睡時,一直覺得脖子有什麼抵住,側睡還蠻好睡的。看說明書說有些人可能一開始就喜歡它,但有些人要花2~3個禮拜去習慣它,必竟我們睡原先枕頭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習慣新事物可能要花一點時間。而且我是那種骨頭硬梆梆的人,給它一點時間吧!

 

說也奇怪,自從換了枕頭後,我就沒有落枕過了,睡覺時間可以持續到8個小時,這對我來說這已經是長久以來都沒有過的事。發現這一顆怪枕頭以後,我們全家大小去年的生日禮物都是這顆怪枕頭,可能是我們家人他們的脊椎都很好的關係還是怎樣,他們改睡這種枕頭都沒有適應上的問題,而且馬上就覺得很好睡。原本家人當中有一人會打呼,有時早上聽到他打呼到吸不到氣來都連忙的把他叫醒,睡了這個枕頭半年後,現在早上起來都沒有聽到他的打鼾聲。這真是另外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

 

雖然有了一顆好枕頭,但是一直找不到令人滿意的床墊。曾試著睡和式地板舖上草蓆,早上起來腰酸背痛加頭痛,真的不適合。睡一般市售的彈簧床,比木板好一點,但還是覺得沒有很舒服。去年在百貨公司週年慶買了一個9公分的記憶床墊,舖在彈簧床上,躺上去整個人有下沈的感覺,睡到半夜,背還被熱醒,在冬天天氣很冷,背部還是熱得受不了,蓋著棉被太熱,將棉被掀開又太冷,不知道要怎麼樣才好,勉強睡了幾天還是沒有辦法,因為買的時候蠻貴的,捨不得將它丟掉,只好把它墊到彈簧床的下方,再想辦法看要怎麼利用它。

 

朋友董哥在一次展覽會上聽我說想找一個好的床墊,他立刻告訴我說好的床墊台灣就有,不用買那些進口品牌X普、席XX等昂貴名床。他們現在出一款床墊只有4公分,上層材料是用燒燙傷用的親水敷料製造而成,可以吸溼排熱;下層用超吸震的硬式記憶棉,減輕身體的壓力;布套是太空用的outlast維持恆溫的布料。說實在的聽起來非常的令人心動,尤其是不悶熱及抗壓這兩點,睡覺用的東西,只要是好睡,管它名不名牌,馬上跟董哥說我有興趣,想試試看。我是全家骨頭脊椎最難搞的人,背部下方壓到一點棉被造成背部不平均我就會覺得不舒服,讓我連想到童話故事裡的豌豆公主,她可能有脊椎方面的毛病才會那麼的敏感。

 

幾天前收到董哥寄來的床墊,用一個大的手提袋裝著,看起來蠻NICE的。手提袋側邊有拉鍊,很容易拉開,收納還蠻方便的。

IMG_0333  

先舖在客廳的收納床上試試,配上我的好枕頭,嗯~感覺還不錯。讓家人輪流試躺了一下,覺得軟硬度還蠻適中的,比看起來還好睡。

IMG_0319  

將側邊的拉鍊打開,裡面床墊果然有兩層,淺色軟的在上面,暗色較硬的在下面。

IMG_0292  

試睡第一天,早上準時起來,沒有賴床,精神不錯,沒有腰酸背痛,感覺還不賴。接下來試睡幾天遇到30幾度的大熱天,只開電風扇睡,還蠻舒服的沒有悶熱的感覺。目前總體感覺還不錯,至於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可能需要更長時間去體會。

 

枕頭: Therapeutica

床墊: 台灣柏懷德

IMG_0328[1]  

 

後記:

這個床墊目前已經睡了三年了,每晚躺在上面還是有一種幸福感,很快就入睡了,隔天清早不用鬧鐘,自然清醒,感覺精神飽滿,白天很少打瞌睡或打哈欠。真的很不錯的床墊!

聽說現在床墊已經進化到第三代[艾兒夢海藻親水性記憶床墊],布套改為海藻纖維布套,具有安神作用,包裝也重新計設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