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我試過很多不同的枕頭,現在我的床上只保留三個枕頭,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枕頭提出我個人的經驗:

羽毛枕  

羽毛枕:有便宜的也有很貴的,大部份飯店也都提供這種枕頭。以前年紀小,都是睡這種枕頭,常常仰睡側睡翻來翻去、將枕頭凹來凹去還是找不到適當的位置睡,有時會亂睡拉傷脖子肌肉和頸椎的關節。羽毛枕的主要問題是它沒有支撐性沒有一致性,這個枕頭用在打枕頭戰的時候很好用,還是避免去睡這種枕頭比較好。現在我都把它放在我的身體的側邊,當翻身側睡時腳可以夾個枕頭或抱個枕頭睡,還蠻舒服的。

記憶枕  

 頸椎記憶枕:十多年前開始使用記憶枕,用了七、八年。第一年睡時還蠻舒服的,但二、三年後開始每天早上醒來都常常落枕,脖子不舒服,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睡這種枕而且很喜歡它。我想如果你是一位絕對仰睡的人,這個枕頭是OK的,但對側睡的人很不好,因為枕頭的形狀和高度有很多問題,使用這個枕頭久了對脖子來說很不舒服。現在我都拿這個枕頭放在膝蓋下方,醫師說仰睡時,膝蓋要稍微彎曲一下,對腰和骨盆比較好。

舒樂健康枕  

 舒樂健康枕:二、三年前,經朋友介紹開始用這個枕頭,它和一般枕頭的形狀有很大的不一樣,對於像我這種想要改掉趴睡習慣的人非常好、它可以固定我的頭而且根本沒辦法趴睡。它有許多尺寸可以選擇,從兒童到特大號都有。我後來看到有很多整脊診所都放這種枕頭讓病人休息的時候躺。這種枕頭適合仰睡也適合側睡,如果要買的話,記得要量正確的尺寸,這很重要。對於頸椎不好的人,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適應它。我剛睡的時候也很不習慣,睡了一年以後就覺得它很不錯,比較不會肩膀酸痛和落枕。有時白天在公司長時間打電腦或太常用手機,覺得脖子不舒服的時候,回家仰躺一下,感覺好像在整脊那裡做矯正一樣,就覺得好多了。

 

 

 

 

arrow
arrow

    Kay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