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da病人:我懷孕三個月,玻璃割傷了我的手,我好像看到裡面的肉跑出來,我還記得我跟護士說的話,我想要我的孩子是安全的,當時我被送到馬里狄恩的急診室,他們說我們要送你去傑克森,然後我遇到了Dr. Friel

Friel 醫師:Shareda的損傷是被銳器劃傷前臂的掌側,被割傷的尺神經是負責,感覺和運動兩種功能,她已經有一個小孩,現在又懷孕,你可以想像,要對付新生寶寶,每天要用手,做多少事情。

Shareda病人:尤其是更換尿布,那真是個大挑戰。每天要做的事,我要煮飯,清潔,照顧我的小孩和丈夫,在工作上,我每天要打字,不能很快速的接聽電話。

Friel 醫師:感覺意指的是手掌側邊會麻,熱水瓶,爐火上很燙的表面,都有可能會燙傷自己。怎樣做神經修復,她現在懷孕又是另一個挑戰。理想的狀況是,等她懷孕六個月,再動任何必需的手術,我覺得我們沒有時間等。如果你可以修復神經,神經會產生訊號,只有在最佳的修復期間,和肌肉連接的神經訊號的末端,才會起作用。考慮她的情況,如果我們幫她做普通麻醉,她的血壓會下降到一定程度,嬰兒將會產生高血壓,所以我們幫她做手臂的局部麻醉。在整個手術過程中,她都是醒的。

首先我們修復所有的肌腱,之後再專注於神經修復,神經必需被修剪到,露出健康的神經組織,我使用亞凡斯神經移植,由Axogen廠商提供,有很多尺寸可以讓我使用和選擇。我覺得這是神經修復的黃金標準。它是現成的產品,病人不需要多一個傷口,許多文獻顯示,亞凡斯異體神經移植,和自體腓腸神經移植一樣好。神經移植後,接下來放置神經包膜。

10個月後她進來我的門診,臉上帶著大大的微笑,她回到工作崗位,做一位打字員,手腕近端的尺神經損傷,如果有人告訴我,他們回到工作崗位,做為一位專業的打字員,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還有她的孩子出生了,發生這麼多事情,自從我上次看到她。

Shareda病人:當我回到工作崗位,每件事都是新的,伴隨著我可以再度正常的打字,我實際上在學校工作,我可以寫字,每件事情都能趕上進度。

他們說我兒子Masai,是頑皮的小孩,我兩歲的兒子CJ 在我治療的過程中幫我很多,是一個小幫手,甚至當Masai來到,他會幫我拿尿布,他通常跟我一起去做治療,他對我起了很大的激勵作用。

我們第一次見到Dr. Friel,他跟我解釋,它不像是快速維修那樣我將至少恢復八成到九成,但不可能百分之百,老實說我想我接近百分之百,我有自信我恢復到99.9% 還要更好。

Friel 醫師:這真的是我執業生涯最精彩的一部份,可以參與她的照護,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女人。

arrow
arrow

    Kay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