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全新的方式,乳房切除術後恢復感覺功能

Tara病人:在我28歲時我決定去做基因檢測,我媽媽我奶奶和三位阿姨,都被診斷死於乳癌。檢驗結果出來,我是陽性的,有卵巢癌和乳癌的風險。你們知道我的選擇,他們說依基因來看,我們建議做雙邊乳房切除術。我準備好去做乳房切除術,並沒有想太多,我將會完全失去感覺功能,到最後真的發生了,我胸部失去所有感覺。

Chen醫師:Tara沒有得過乳癌,她做預防性的乳房切除,並移植重建。人們並不了解當女人做乳房切除術後,甚至你己經做過重建,可能會有麻的感覺,通常是沒有,那是因為乳房切除術移除了,所有的組織包括神經。如果乳房只留下麻麻的感覺,我想對病人來講真的很怪異,感覺他們身上的一部份,但感覺不能連結,因為他們可以觸踫它,可以摸它,他們卻什麼也沒感覺到。

Tara病人:我不知道未來移植物會(矽膠)怎麼樣,因為我知道這是僅有的抉擇,我知道這個移植物(矽膠),不可能持續到我一生。

Chen醫師:Tara28歲時做乳房切除術,十年之後她左邊的乳房變硬而且會痛。

Tara病人:這可能是整個事中,較令人害怕的時刻,因為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它可能會致命。

Chen醫師:她來我的門診,做了MRI影像,我們發現她的左邊乳房移植(矽膠)物破裂。

Tara病人:她建議馬上移除移植物,然後做自體皮瓣重建手術。

Chen醫師:你需要有一個皮瓣,讓乳房有神經質,只有天然組織。可以讓你恢復感覺,但人造的塑料不行。將身體部份的皮膚和脂肪,移植到胸部,連接動脈靜脈血管和神經,然後用神經連接環,將它固定,我使用Axogen的神經移植物,去連接皮瓣和胸部的兩個神經,用來回復新乳房的感覺功能。神經1天長1mm,所以它不像隔天你突然就完全有感覺了,但你可以經過一段時間恢復感覺功能。

Tara病人:剛開始它感覺有點像暖暖的,然後更多 我注意到它更像是,你知道的,像我捏我自己,我有感覺到,我已經有十年沒有感覺了。我還記得感覺漸漸回復,再度感覺到痛覺,因為那時我知道,我的確可以再度感覺到。

我覺得移植物破裂蠻可怕的,但我很感謝它,因為我可能仍然有移植物(矽膠)在身上,我可能帶著隱形的殼到處走,可能不會多參與這個世界,相較於我有更自然的乳房。

Chen醫師:我喜歡幫人的乳房回復感覺功能,因為老實說,我把自己放在女人的角度,如果是我的話,我希望是那樣。它大概多花我15分鐘的時間來連接神經,但感覺對一個人來說卻是她往後的一生。

Tara病人:手術大概已經過了一年,我可以跳進游泳池裡,多用力都行,跟我的狗玩耍。我很感恩我現在感覺恢復正常,不用煩惱太多。我很高興手術的結果,可以期待感覺,它可以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Kayl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